三水

@三山♡

全部是爱情(完结)

念念如尘:

 *架空


 


 


 



 


 


他在的时候不觉得,失去是该拿命抵抗的。


 


 


 



 


 


 


王俊凯比王源大五岁,是王源的父亲王宇多年好友王立辉的儿子,王源还有一个姐姐王曦,和王俊凯同岁。王立辉和王宇年轻的时候因为合伙开公司没时间考虑个人问题,所以结婚都比较晚,连妻子都是企业的合作伙伴,好在生意人生来气味相投,少了柴米油盐的羁绊俩人也倒活得自在,只是这孩子的照顾就自然落到教育机构与专职保姆身上,两家连房子都买的是位置相邻的别墅,所以王俊凯和王曦打小就搭伙,常常是一家管两家的事。


 


 


而王源的到来更是不在王宇的计划之内,那个时候企业遇到大项目资金回流慢的问题,他成天连轴转,连妻子徐慧的待产期都要三天两头请假,徐慧心里也端着这事,王源才断奶就赶忙回去帮王宇,王曦小时候又贪玩,所以王源咿呀时期最习惯的,是躺在枕头边的白色玩偶,常常在空中摇晃的木质拨浪鼓还有趴在婴儿床栏上盯着他看的小哥哥。


 


 


他会偶尔捏捏他的脸,偶尔摇摇他的手,偶尔将婴儿床推到窗边后微微扶起他让他看看窗外,那花花绿绿瞬间吸引了王源的眼球,以至于以后每次王俊凯一出现,王源总会蹬着小腿张着小胳膊要他抱,要他带他看记忆里的五彩缤纷。


 


 


过了一年王源学会走路,王俊凯也上小学了,王源就成天坐在沙发上等他的小哥哥回来,王俊凯和王曦背着书包一走进来,王源总会蹦下沙发跑向王俊凯,王俊凯见他跑过来就微微张开双手把他揽住,偶尔还会给他喂一口他一路上没吃完的小面包。


 


 


他关于世界的初识全部来自他。






王俊凯喜欢看书,喜欢拼图,喜欢吉他,所以王源坐在他身边等待时光流走的每个下午,从三点水的源到左右结构的凯,从琴弦上的音符到月季花的花瓣,王俊凯将他在学校里学到的全部讲给他听,无论那望着他的双眸里是盲目相信还是真的明白,他总会像个小老师一样乐此不疲。


 


 


有时王源不愿意听了就蜷着小小的身体躺在床上,没听到王俊凯给他讲的故事的结局,就闭上眼,沉沉睡去。


 


 


 



 


 


 


王俊凯和王曦刚上初中,一年级毕业生王源同学就拿着全年级第一的成绩给王宇说这些东西王俊凯在他上幼稚园的时候都给他讲过了,于是王源就跳了一级直接上了三年级。学校的初中部和小学部离得很远,王源放学后就会坐在教室里把家庭作业写完,等着下了课的王俊凯来接他回家,然后他总会爬上王俊凯的背,在教室里端端正正坐一整天的人此刻一步路都不想多走。


 


 


王曦站在校门口看见王俊凯背着王源出来的时候多会说一句话,“源源今天更想哥哥还是姐姐啊?”


 


 


王源本来转在她这边的头这会就会立马转过去,另一边脸颊贴着王俊凯的背,用后脑勺表示对这种问题的抗拒。


 


 


“你再说你就来背他。”王俊凯把王源往上挪了挪。


 


 


“哎呦哥,您尽兴。”


 


 


王曦的性格像王宇,激进中带着洒脱,人长得漂亮但性格却少了点女孩的温顺,大大咧咧没心没肺,打小就特别喜欢逗王源,但对他没什么当姐姐的责任感,王宇和徐慧不在的时候她通常都会把王源抱到王俊凯家,然后自己跑出去找同学玩,徐慧常常数落她还不如王俊凯对王源上心,王曦就抱着西瓜猛劲啃然后说你们也不如,惹得徐慧满屋子追着她打。


 


 


此刻王曦就闲不住跑到王俊凯的另一边捏住王源的脸,王源就把头转个方向,王曦又跑到这边来,就这样反反复复,逗得王源咯咯笑。


 


 


镜头拉远后这幅场景就太和谐,以至于初中部渐渐传出王俊凯和王曦是一对的绯闻,王曦听见同桌讲的时候正在帮老师填花名册,头也没抬,“无聊。”


 


 


“他每天和你一起上下学,还帮你照顾弟弟。”


 


 


王曦写完最后一个数字,抬头看着同桌伸出食指左右一摆,撇着嘴说,“在我还没记清楚我弟的脸的时候,他俩就一起飞了,所以这其中并没有什么因果。”


 


 


“你们真不是一对?你这么漂亮,他那么帅,你们的成绩还都那么好,简直是绝配。”


 


 


“这句话只有我那么漂亮是事实。”


 


 


同桌被逗笑,继而贴近她,“那你喜不喜欢他?”


 


 


王曦把花名册收好,抬眸正好看见王俊凯从正门进来坐到座位上,修长的手指从书包里抽出下节课的书。


 


 


浓密的睫毛刷下一片阴影。


 


 


“不喜欢。”


 


 


时光的翅膀忽闪着落了一地羽毛,剪影的一角摇晃着郁郁葱葱的未来。


 


 


 



 


 


 


王源的初恋历时十二天。


 


 


那年王源初二,同班有个爱捣蛋的男生总爱扯起王源小女朋友背上的帽子盖到她头上逗她,无论她怎么制止,那男生依旧我行我素。




于是下了课王源就拉起那男生的衣领将他往下一扯,那男生没站稳摔在地上,王源直接就着衣领将人拖出教室踩在走廊的地板上,教室里的同学全部都围观,有女生叫着王源好帅。


 


 


“手还欠不欠?”王源垂眸看着那个男生。


 


 


小男生也是没见过这样的,吓得哭了出来。王源嗤笑一声,脚松开又将人一把扯起,眼里全是不屑,“你要再动她,我见一次打一次。”


 


 


结果这句话被路过的老师听见传给了班主任,班主任把两个人还有班上几个同学分开叫进办公室问了缘由,最后叫的王源,王源一进去就知道自己被卖了,因为他那小女朋友站在一边红着脸。


 


 


李老师让他打电话叫家长,王源说家长都不在,李老师说那就叫你那个高中部的哥哥或者姐姐。


 


 


王源脸色一白。


 


 


王姓三兄妹学校老师都知道,一是因为王立辉和王宇砸的钱,二是因为王源小时候老被王俊凯背出校园的事还挺出名,有老师看见王源了还会提起那时候的事,总会说到王源红着脸说老师再见就慌张逃跑。


 


 


已经高三的王俊凯和王曦跑过来是十分钟之后,看场景都知道是发生了什么,王曦跟老师了解情况,王俊凯走近王源面无表情,“你跟我出来。”


 


 


王源跟在王俊凯的屁股后面走出老师办公室,那时王源还没到王俊凯的肩膀,一出去王俊凯转身就居高临下地用食指和中指夹住他的鼻子,痛的王源连忙抓着王俊凯的手腕皱紧眉头告饶,“哥,哥,我错了….”


 


 


“你能耐了啊,才几岁你还谈恋爱,你知道恋爱是什么吗你就学别人早恋。”


 


 


“哥,疼,疼…”


 


 


王俊凯哼了一声就松了手,瞥了一眼王源红了的鼻尖,这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皮肤就像个丫头的一样,一碰就红一大片。


 


 


“多久了?”


 


 


王源揉着鼻子白了王俊凯一眼,“两周吧。”


 


 


“待会就去跟人说清楚,再让我发现我就…”王俊凯刚抬起手王源就闪身钻进办公室,嘴里念着我知道了知道了,离远了才朝王俊凯挥了挥拳头。


 


 


晚上回家的路上王曦就一直挤兑王源,“那女孩有你姐一半好看吗你还选来做女朋友。”


 


 


“……”


 


 


“接吻没有?”


 


 


“没….”


 


 


“王源你好逊啊….”王曦十分鄙视得看了一眼自己的弟弟。


 


 


“姐…”王源就差伸手捂脸了,他推了一把此刻笑成叉烧包的王俊凯。


 


 


“所以出去别说你谈过恋爱成吗?请你虔诚得答应我。”


 


 


“…….”


 


 


王源看着笑成狗的哥哥和姐姐在心里暗暗把他们搓扁揉圆了好几遍。


 


 


王源对爱情的初次尝试还没开始就夭折,晚上回去洗澡王俊凯给他搓背的时候又捏了他一顿,他躺在床上揉着身上被王俊凯捏痛的地方恍惚的想,他这也算失恋了,可除了身上被王俊凯捏痛的地方之外,仿佛没有人们说的那般滋味,或许那关于爱情浅浅的试探,也最终像梦乡一样温柔席卷,继而默然散去了。


 


 


王俊凯和王曦高考发挥正常,依照王立辉和王宇的意愿准备离开家乡去北京,王源一听立马罢工了,跟王宇说他要跟着。


 


 


两家人的饭桌上王宇头疼得看着自己的小儿子,“你怎么跟着?”


 


 


“你给我转学,我也去北京读书。”


 


 


“你这不是胡闹吗?”


 


 


“我不管,你和妈妈常常都不在家,他们都不在谁陪我?”


 


 


“…….”


 


 


怪只怪王宇自觉对小儿子太亏欠,做事总有三分让着,所以只好妥协,说在北京给他找个寄宿学校,王俊凯停下筷子看着王宇,“叔叔,让他走读吧,我爸爸在那边给我租了公寓,平时有保姆给我做饭,我可以照顾他。”


 


 


王宇一听顿了顿就看向王曦,“你要么也出去住,照顾源源,别老麻烦小凯。”


 


 


王曦立马标准式微笑,努力表现自己很愿意的样子,“可以啊,但是就不知道源源想跟谁住了….”


 


 


“源源?”王宇看着自己的小儿子。


 


 


“还是哥哥吧。”


 


 


好吧。


 


 


王宇指了指笑得逞的王曦,一脸无奈。


 


 


这时王立辉转眸看了自己儿子一眼,“你能不能照顾好弟弟?”


 


 


“叔叔,我觉得王源能长这么大可能都靠王俊凯。”王曦朝王宇微笑。


 


 


王立辉一听立马逮住机会嘲笑老友,王宇脸上有点尴尬,徐慧嗔了一眼王曦,又看着王源,“源源,你要转学这边你的好朋友可都要丢了啊?”


 


 


“没事儿妈妈。”


 


 


王俊凯看了一眼此刻嘴巴鼓着咀嚼饭菜的王源,那表情是真的不在意。


 


 


 



 


 


 


王俊凯来北京之后一直担心王源对新学校和新环境的适应,所以即使他再忙三餐都会陪王源一起吃,要听到王源在饭桌上给他掰扯在学校里见到的新鲜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他才放心,但最近他发现王源换衣服总是避着他,让他出去,或者自己出去。


 


 


前几个月在家的时候还让他给他搓背,怎么来北京没多久就连换衣服也害羞了?


 


 


王俊凯拧着眉看着紧闭的房门。


 


 


那天王俊凯中午吃完饭去学校上课,走到一半发现忘记带书就折了回去,他一进门就撞见本来脱了衣服在客厅晃悠的王源慌忙冲过去拿起搭在沙发背上的衣服迅速套好,然后转过来看着他,双眸闪过一抹心虚。


 


 


“你怎么还不睡?”王俊凯垂眸关上门走近客厅


 


 


“准备睡了。”王源跑过来挂在他身上,“你怎么回来了?”


 


 


“忘带书了。”


 


 


王俊凯把王源拖进卧室,看着他钻进被子才转身出去拉好门,然后他走进厨房倒了一杯水灌进肚子,眼眸变得深邃。


 


 


刚刚他的视线里,王源身侧的淤青暗的很明显。


 


 


当天晚上他就翘了一节课去接王源,由于王宇给王源在北京找的中学离王俊凯的学校和公寓都很近,所以他平时是自己回公寓的,于是在校门口看见王俊凯的时候,王源明显愣了一下,继而眸子染上亮色笑着朝他走过来。


 


 


那瞬间王源在王俊凯眼里与七八年前坐在教室里等他的那个小男孩模样重合,时光来回转换变了模样移了场景,却没带走那种神情,清亮透明。


 


 


王俊凯就这样接了王源两三天,还是没发现什么,教学楼他又进不去,王俊凯想了想,还是过去把坐在写字台前的小孩提溜到身边,“把衣服脱了。”


 


 


“……啊?”王源看着王俊凯没懂。


 


 


“我让你把上衣脱了。”


 


 


王源立马抱住自己的身体,“没想到你好这口…..”


 


 


王俊凯瞥了一眼王源就开始动手,王源撒丫子就跑,没几步就被王俊凯抓住抱到镜子面前,王俊凯右手箍着王源的胯,左手跟王源的手纠缠了一会就撩起了王源的衣服,单薄小腰的腰线上呈现在镜子上的是一片青紫。


 


 


视线透过镜子相遇,王俊凯皱着眉,“我等你主动交待好几天了。”


 


 


“是自己好几天没查出结果吧。”


 


 


“……”王俊凯脸上划过被识破的尴尬,推了一把王源的头,但见王源依然没有坦白的意思,


王俊凯就放开他脱了他的上衣,然后又让他躺自己床上脱了裤子,王源也任他摆弄,脱干净之后王俊凯检查了小孩全身,发现还有几处伤,大小不一。


 


 


“你被人打了?”


 


 


王源低下眼。


 


 


“说话。”


 


 


修长的手指扯过衣服穿好,声音里的温度很凉,“他们问我要钱,我不给,他们就动手动脚。”


 


 


王俊凯眉头一拧。


 


 


“他们说转学生是富二代有的是钱。”


 


 


落在他身上的视线开始发烫,王源仰头去看王俊凯,眼里堆起笑意,


 


 


“可我跟他们说我哥好抠门都不怎么给我零花钱的,他们也不信。”


 


 


“他们是谁?”


 


 


王俊凯似乎根本没听见王源为了缓解他的怒气而故意讲的话。


 


 


王源脸上努力堆砌的表情也垮下来,“我没告诉你,就是不想你知道了之后去找他们麻烦。”


 


 


“你倒是大度。”


 


 


“我不是大度,王俊凯。”


 


 


王俊凯一怔。


 


 


这是王源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要不是坐在床上的人仍偏瘦小,他会恍惚那刻他的弟弟是不是已经长大。


 


 


“我就是不想叫人家看扁,感觉我总是靠谁,不想让别人背后说我又用钱做什么了,我听着烦。”


 


 


他的眼睛里跳动的不是怯弱而是不甘,是第一次接受来自外界恶意的不适应和性格里天然带着的不妥协。


 


 


那天晚上王俊凯最终什么也没有说,给王源的身体上了药就让他早早睡觉。


 


 


一周后那几个问王源要钱的学生站在国旗下读了检查书,记了大过。


 


 


大家说有人往校长办公室的邮箱里寄了匿名信和照片,甚至还有视频,控诉了那几个学生对前前后后几个学生的骚扰。


 


 


“像派人去查了一样。”有同学交头接耳。


 


 


王源写笔记的手一顿。


 


 


估计有这能耐和闲情的,就非那人莫属了。


 


 


“你写的匿名信?”


 


 


“恩。”


 


 


“……”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忽然伸手捏了捏王源脚踝处的淤青,王源痛的眉毛皱起来,下意识呢喃,“哥…”


 


 


“我想如果叔叔阿姨或者你姐知道这件事情,感觉应该就是你刚刚那么疼。”


 


 


包括我。


 


 


王俊凯注视着王源瞬间定住的双眸。


 


 


“证明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是要向你自己也认同的人证明,而不是去在意连价值观都不正确的人,就比如说,你只需要向我证明,你是一个善良,勇敢,身上没有那些纨绔子弟气息的人就可以了。”


 


 


王源就这样望着王俊凯没了话,脚踝处还在隐隐作痛。


 


 


王俊凯此刻的模样像极了他脑海里依稀记得的那个小男孩,那个拿着书本教他识字阅读的小哥哥。


 


 


“现在我告诉你,你是,你一直都是。”


 


 


王源一怔。


 


 


王俊凯告诉他,你善良,勇敢。


 


 


并且一直都是。


 


 


王源抱着腿往王俊凯身上一躺,在他看不见的角度消化跃上脸颊的羞意和愉悦。


 


 


“还有。”


 


 


王俊凯捏着王源的脖子把他从自己腿上提起来,黑眸微眯,“王俊凯,也是你叫的?”


 


 


王源瞬间扯起一抹假笑,慢慢挪动身体,“没有吧….我怎么敢叫你王俊凯…..”


 


 


“恩,继续装。”那只手已经抬了起来。


 


 


“没有,哥。”王源慌忙穿好拖鞋就跑,“肯定是你听错了…”


 


 


“王源儿,你给我等着。”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看着王源落荒而逃,眼里承着不自知的温柔,“等你伤好了,这两天的账我慢慢跟你算。”


 


 


哦,原来他还有伤啊。


 


 


王源瞬间转过身朝着沙发喊,“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然后在那人蹭得站起来后迅速关门上锁,狂跳的心脏带着唇角的弧度一起上扬,转凉的天气渗透不进温热的身体,回旋进温度合适惬意。


 


 


只有那人还在门外叮嘱。


 


 


“别开着窗,坐在窗子前啊。”


 


 


期待那刻时钟能有一秒停顿,为熟悉的温暖流淌进心里的时刻驻足鼓掌,点头守候。


 


 


“知道了。”


 


 


初秋的树叶掉在地上的声音轻轻柔柔。


 


 


周天王曦到公寓来看王源,进门的时候两个人都在睡觉,王曦走进王源的房间把他叫醒,王源在薄被里转了个身,王曦又拍他屁股,“快点起床。”


 


 


“恩….”


 


 


“起来,把王俊凯也叫起来,几点了,都给你带的。”


 


 


王源转个身睁开眼迷迷糊糊得看王曦,愣了一会儿才边掀开被子边嘟囔,“谁说的,他才能睡呢….”


 


 


然后王源就踏着拖鞋推开王俊凯的房门,王曦跟在他身后,看到王源踢掉拖鞋直接上了王俊凯的床,爬到趴着睡的王俊凯的背上团住身体压在上面,眼睛还闭着。


 


 


王曦刚准备说话就见王俊凯动了动,伸出一只胳膊反手摸了摸王源的背,在发现他只穿了简单的T恤之后就转了个身把他从自己身上撵来又抬起被子将他拱进被窝,全过程,眼睛也是闭着的。


 


 


然后王俊凯就鼻尖抵着王源的后脑勺,没一会儿,两个人的呼吸又都均匀了。


 


 


卧槽。


 


 


自认为知书达理的王家千金在这个早上爆了粗口。


 


 


 



 


 


 


这一年三个人回家,王俊凯和王曦就被提到肥水不流外人田的事,两家妈妈一唱一和地说两个人要在一起多好多好,越说越起劲。


 


 


王源抬眸看了一眼一脸无奈的王曦和面无表情的王俊凯后又低下头往嘴里送饭。


 


 


吃过饭两家父母还要聊聊天,王俊凯说还有东西要写要先回去,话音刚落王源就给王宇说他也要去王俊凯家打游戏晚了就不回来了,然后就跟着王俊凯往玄关走。


 


 


“你别去了打扰你哥哥。”王宇看着只粘着王俊凯的王源出声阻止。


 


 


“没事叔叔。”王俊凯蹲下来给王源把鞋带系好,又站起来拍拍他的头,指指衣架,“穿那件,这件太薄了。”


 


 


王源嘴里说“就一截路”却还是拿了衣服穿好,然后头也没给一直眼巴巴望着他们的王宇回就跟着王俊凯出了门。


 


 


王立辉又抓住了机会,“吃我儿子醋了?”


 


 


“……”






王宇有点心塞。


 


 


屋外温度很低,王源贴在王俊凯身边一边发抖一边把脑袋凑过去,“哥,你喜欢我姐吗?”


 


 


王俊凯斜了他一眼然后伸手把人揽住,“你也要做媒?”


 


 


“我就是问问。”


 


 


“小屁孩懂什么。”


 


 


“老说我小屁孩,你也大不了多少好吗?”王源嫌弃王俊凯。


 


 


王俊凯停下来张大手掌比了个五在王源脸前,在发现王源的脸比他的手还小后就索性挨了上去,温热的掌心贴着王源凉凉的鼻尖。


 


 


王源伸手拉下王俊凯的手,“干嘛?”


 


 


“五岁,我比你大五岁,知道五岁意味着什么吗?”


 


 


王源看着王俊凯把手伸到他头顶然后跟自己的肩比了比,一脸幼稚得朝他挑眉,“懂了吗?”


 


 


然后王俊凯就留下王源往前走,想留给他一个很帅的背影,但没走几步就被那人冲过来跳上他的背,王俊凯连忙伸手扶着王源的腿稳着他,左右平衡了几下才站稳,。


 


 


“我从小只知道五岁的差距就是你得背我,别的小爷都不懂。”


 


 


“哎呦还小爷。”王俊凯猛地左晃了一下,吓得王源连忙抱紧他的脖子。


 


 


“哥,你别闹。”


 


 


“那还是爷不?”


 


 


修长的双腿迈着稳稳的步子走着从小到大最习惯的路,背着从小到大最习惯的人。


 


 


“不是不是,是帅哥。”


 


 


王源把身上的劲松了,全部软在王俊凯身上。


 


 


“有我帅吗?”


 


 


“没有没有,哥最帅。”


 


 


走了几步王源又在王俊凯耳边絮叨,“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姐啊?”


 


 


王俊凯把他往上移了移,“我觉得你姐适合更好的人。”


 


 


“你哪不好了?”


 


 


王俊凯被噎了一下,“不是这个意思……”


 


 


王源没声了好一会才说,“所以,你是不喜欢姐姐吗?”


 


 


“差不多吧,不是那种喜欢。”


 


 


“哥,这种和那种喜欢有什么区别吗?”


 


 


“.......”王俊凯看着马上就到的地方,“其实我也不太清楚。”


 


 


“哦。”


 


 


王源把下巴搭在王俊凯肩上两眼放空。


 


 


头顶盘旋的冬鸟带着地表的温度反复纪念,纪念这片熟悉的土地,爱恋的风景和即将迅速降临的庞然初雪。


 


 


 



 


 


 


这个学期王俊凯将告别大一新生的名号,踏进学长的队列,而王源也结束了人生第一场重要的考试,盛夏踩着欢快的步伐浸湿越发挺拔的身形,手心留下细细的掌纹描绘渐渐清晰的眉眼。


 


 


中考成绩出来的前一天王曦是下午到的公寓,一进门就看见王俊凯站在客厅中央。


 


 


“你站这干嘛?王源呢?”


 


 


“我也在找。”


 


 


低沉的声线透着一抹无奈。


 


 


“啊?”


 


 


“他藏起来了。”王俊凯弯腰检查每一个柜子。


 


 


王曦放下手中给王源买的零食嘴角抽搐,“你们真会玩。”


 


 


“以前在家里他能藏的地方就那几个,现在都不知道他躲到哪了。”王俊凯又直起腰来检查檀木柜上面并排的小柜子。


 


 


“那也不用找那么小的柜子吧。”


 


 


“你以为,他缩起来就一小团。”


 


 


“哦,那你们好好玩。”王曦一脸冷漠地走进厨房看保姆做的饭。


 


 


王俊凯拉开最上面的小柜子,王源的小腿就从里面伸了出来,然后被王俊凯狠狠一拍又缩了回去。


 


 


“你爬这么高?”


 


 


“你好慢,里面捂死了。”王源往外挪了挪,朝王俊凯伸手,“快抱我下去,好难受。”


 


 


王俊凯用右手握住王源的手,左手把王源往下揽到自己肩上,然后转了个身就把人放在沙发上,王源一坐到沙发上就躺平了,“窝死我了….”


 


 


王俊凯背对王源一边笑一边去关柜子门,“傻不傻,你说你傻不傻?”


 


 


“你才傻…”王源翻了个身用屁股对准王俊凯。


 


 


那天晚上王俊凯和王曦找了个电影看,两个人各自霸占了一个长方形的沙发,王俊凯侧躺在沙发上惬意的很,王曦让王源先睡,王源就进了房间。


 


 


电影放了几分钟王源又从房间里出来坐到王俊凯脚边跟着他们一起看,王曦也没阻止,看了一会王源就挨着王俊凯躺了下来,面对王俊凯的胸膛背朝电视。


 


 


王俊凯伸手顺了顺王源的头发,感觉到他的呼吸浅浅浮在自己的皮肤上,“困了就回房间睡。”


 


 


“我困但是睡不着。”


 


 


“紧张吗?”


 


 


“有点儿吧…”


 


 


闻言王曦凑过来摸了摸王源的头发,“肯定没什么问题的宝贝。”


 


 


“恩…”王源的声音听起来已经迷糊了。


 


 


“你要在这睡?”王俊凯嘴里问着却已经朝王曦伸手要她身边的那个小毯子,王曦拿过来递给他。


 


 


“恩…”王源蹭了蹭,额头抵着王俊凯的身体,“感觉在你这儿我还踏实点儿。”


 


 


王俊凯没接话,把毯子盖在王源身上后手就绕到他后背一下一下轻轻得拍他,王源没一会儿就睡熟了。


 


 


电视透着的光笼着宽敞的房间,王曦望着两个人,眼底淌过暖意。


 


 


王源高一的时候个头窜了一大截,王俊凯早上给他递牛奶的时候没忍住瞧了两眼,结果被王源抓住嘚瑟了一天。


 


 


“别想了老王,你已经没戏了。”


 


 


“…….”大二的学长王俊凯往嘴里猛灌牛奶。


 


 


“我总有一天会俯视你哈哈哈哈。”


 


 


王俊凯走过去把人提起来压在沙发上揉,然后看着小孩顶着被自己搞乱的头毛咋咋呼呼得朝自己示威。


 


 


王俊凯忽然发觉,他似乎一直,在等着他长大。


 


 


 



 


 


 


王俊凯大三的那个新年回家,两家人在一起吃饭,王立辉第一次提出想送他出国读MBA回来接手公司的事情。


 


 


王俊凯一愣,抬头看着王立辉。


 


 


“我现在有点力不从心了。”王立辉喝了一口酒,“要交给你们这些年轻人做了。”


 


 


王源转眸发现王宇也盯着他,“爸爸也是,先交给你姐做,再来你长大也要帮你姐姐还有哥哥。”


 


 


“爸,我可不想出国。”王曦手指绕着酒杯。


 


 


“你不想出去就在国内深造,一样的。”


 


 


“你呢?王俊凯。”王立辉看着自己的儿子。


 


 


“我……”


 


 


“哥哥去我也要去。”


 


 


“…….”王宇一口水呛住。


 


 


一桌子人哈哈大笑。


 


 


王俊凯伸手扫了扫王源的头发,目光染着暖色落在他身上,王源被看得不好意思,“我就是觉得一个人没意思而已。”


 


 


“你还有我啊源源,我又不去。”王曦朝王源挑眉。


 


 


“那就更没意思了。”王源朝王曦微笑。


 


 


“你!”王曦拿起桌子上的圣女果朝王源砸过去,王源稳稳接住扔进嘴里。


 


 


“王俊凯你管管!”


 


 


“我刚什么都没看见。”王俊凯装瞎。


 


 


曾几何时他们还是统一战线的,王曦抬手抹了把辛酸泪。


 


 


两家父母看着三小孩这样闹,笑得很欣慰。


 


 


于是那年王源没有准备高考,而是申请了美国的一所大学,王俊凯准备GMAT,他参加竞赛,两个人一起准备英语,然后王俊凯把厚厚的申请资料寄去了美国,盛夏初见模样的时候,王源收到了录取通知,他抱着王俊凯的脖子摇晃,让他带着他吃遍了那年北京的每个角落,之后他就换了长版的风衣,买了新版的书包,踏上了陌生的旅途,去体验他关于世界的新一轮探索。


 


 


和王俊凯一起。


 


 


王源大二结束王俊凯毕业,王源就给王宇打电话说要交换回来,王宇放下电话转身就掐住王立辉的脖子,“以后能不能别让你儿子跑了?!”


 


 


王立辉的意思是让王俊凯到家乡的公司本部,但王俊凯说他先去北京分部打基础,王立辉知道他是为了陪王源在北京读书也没反对,于是王俊凯就空降北京分公司做了总监,因为空降自然一开始做事就是处在审视的目光之下,好在论学历和能力他哪个也不含糊,带着分公司改革创新,再加上总部那边的支持,成果让好多人侧目,只不过那从学校里带出来的青涩目光也随着日子沉淀了许多。


 


 


跟王源一比,更是成熟了不少。


 


 


那年王源参加学校组织的马拉松,王俊凯送他,穿衬衣打领带的他陪着全身上下都透着学生气息的王源走在学生堆里的时候,王俊凯瞬间觉得自己老了。


 


 


“没事,你老了也帅。”


 


 


这算是哪门子安慰?


 


 


王俊凯蹲下来把王源的鞋带解开再系好,然后再三叮嘱他不行就算了别硬撑。


 


 


“你在终点等我,哥。”王源看着王俊凯的头顶,“我就一定会跑下来的。”


 


 


王源兑现了诺言。


 


 


五千多人坚持下来了一千多,王源站在那五分之一的队伍里白着脸冲着他笑。


 


 


结果就是瘫在床上动不了。


 


 


王俊凯上网查了按摩的手法,把手搓热就让王源脱了裤子,可当那两条腿笔直得躺在他眼里的时候,王俊凯却摩挲指尖,半天下不去手。


 


 


王源见半天没动静就回头看他,“哥?”


 


 


“恩?恩。”


 


 


王俊凯摸了摸鼻子,就回忆起刚刚学得那些手法,给王源按了起来。王俊凯想得认真做的也很耐心,以至于他没发现王源从什么时候起紧紧闭着双眼颤动着睫毛。


 


 


于是当王俊凯的手试图从靠近王源大腿根部的地方穿过去的时候,被王源反手抓住了手腕。


 


 


王俊凯抬眸。


 


 


“别了哥。”王源呼了口气,“再按我真硬了。”


 


 


王俊凯一愣,喉结莫名滚动了一下才伸手去打王源的屁股,“你个小屁孩一天….”


 


 


“不小了。”王源转过身平躺,“你看。”


 


 


王俊凯迅速瞥了一眼就拉过被子盖在王源身上,“也不害臊。”


 


 


然后王俊凯就一屁股坐在床上背对王源,王源卷着被子翻了个身背对王俊凯。


 


 


半饷。


 


 


“那你出去啊。”


 


 


王源伸出被子里的小腿滑过床单踢了踢王俊凯的屁股,被碰了一下的王俊凯下意识低头去看,落入眼里的是被皙白的皮肤裹着的瘦削腿型,王俊凯腾地站起来,拉开门准备出去又顿了一下。


 


 


“你要多久?”


 


 


“……什么多久,我躺一会就好了。”


 




“哦。”


 


 


王俊凯关上门后解开了衬衣的第一颗纽扣。


 


 


长情的岁月记录了哪次心动的音符,温柔的声色轻和着哪个明亮的脚步。


 


 


那年王源20岁,王俊凯25岁,王源的头顶没像所说一样超过王俊凯,看他时还要微微仰头,嘴里的称呼从哥哥变成老王,从老王变成老凯,最后在那人武力威胁下才又回到最习惯的那声呢喃。


 


 


哥。


 


 


 



 


 


 


王源的第二次恋爱在大四的第二学期,王俊凯在车里看着王源陪着人在逛街,车头就掉了个方向去了公司,那天晚上王俊凯给王源打电话说要加班,就一晚上没回公寓。


 


 


这事王源没提王俊凯也没问,直到王源毕业,两个人回了家乡有天两个人打完球,王源才跟王俊凯聊起这事。


 


 


“哥,我在大学里谈了个女朋友。”


 


 


“恩。”


 


 


“这是什么反应,你知道?”


 


 


“有一次看见了。”


 


 


“哦。”


 


 


王源转着手里的篮球。


 


 


“现在呢?你们两个。”


 


 


“就….还那样,只是….”


 


 


“……”王俊凯垂着眸没接话在等他的下文。


 


 


“她好像要为了我到这边来找工作。”


 


 


“你之前怎么没跟我说?”


 


 


“我以前觉得还没到这么正式的地步,就没跟你说。”王源看着王俊凯面无表情的侧脸咽了咽口水,“我现在是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了。”


 


 


“你爱她?”


 


 


没想到王俊凯会用这么深刻的字眼,以如此直白的方式,王源红了耳朵,“怎么样才算?”


 


 


“你都不知道你当初怎么追的人家。”


 


 


“没有,当时是….她就….特别主动….我又觉得还好,所以….”王源没细想心里的心虚和害怕来自哪里。


 


 


“那你到底什么感觉?”王俊凯抢过王源手里的篮球猛地往远一扔。


 


 


“应该差不多吧...其实我也搞不太明白这种事情。”


 


 


“你….”王俊凯转过脸对准他的双眸,“特别喜欢和她在一起吗?”


 


 


那晚灯光太暗了,以至于王源看不清王俊凯眼里流动的感情是什么颜色。


 


 


“说实话,我除了特别喜欢和你一起,别人真没这种感觉,还有别的吗?”


 


 


王俊凯看着他没说话。


 


 


“哥?”


 


 


“没了,就这个。”


 


 


王源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接什么,那天晚上回去他和王俊凯打游戏,王俊凯在游戏里的每一场都输给了他,他没看清他哥手下跟不上的节奏是为了什么,他只是像往常一样和他睡一个被子,早上手脚都缠在一起醒来。


 


 


王源还没来得及解决女朋友的问题,王俊凯和王曦已经被两家父母逼上梁山。


 


 


“你们当时不也很晚才结婚现在为什么来干涉我们!”王曦站在沙发上与王宇据理力争。


 


 


“我们那时候是没有遇到。”王宇也跳脚嫌弃女儿笨,“你再不抓紧王俊凯就被别人抢走了!”


 


 


“又不是我的哪来的抢,你这话跟王源说都比跟我说合适。”


 


 


本来喝水观战的王源被呛了满嘴。


 


 


那边王俊凯的母亲袁丽梅也苦口婆心,“王曦是她还在娘胎里我就认的媳妇,是个好丫头,又知根知底,你别动歪心啊。”


 


 


“妈…..”王俊凯头疼得看着自己的妈妈,“我把她当妹妹。”


 


 


于是两家妈妈就找各种机会撮合两个人,甚至关两个人在一个房间这种事都做了出来。王曦站在房间里对着自己妈妈喊,“妈你能注意点你的是个女儿吗!”


 


 


徐慧这才觉得有点过了,就把两个人放了出来。


 


 


王源站在房间门口看着被放出来的两个人咧嘴,王俊凯过去把人夹在臂弯里揉,“你还笑….”


 


 


笑?


 


 


王曦跟在打闹的两个人后面走,总觉得刚刚哪里怪,直到王源两家人坐上桌王俊凯对着王源的耳朵说了什么王源笑起来她才搞明白。


 


 


站在房间门口的王源,眼睛是没有笑意的。


 


 


 



 


 


 


因为在北京分公司有工作基础,所以王俊凯在本部直接接任执行董事,王曦是市场总监,所以两个人关于公司的交流很多,王源还要读完MBA才进公司,自然也就插不上话。


 


 


徐慧拉着王源,“你哥和你姐配吧。”


 


 


王源往嘴里扔豆子,“王俊凯又不喜欢我姐。”


 


 


“啊?那他喜欢谁?”


 


 


王源抿嘴,他怎么知道。


 


 


徐慧见王源没说话以为他闹着玩,“你有时间劝劝你姐,该嫁就嫁,别老吊着人家,也不好。”


 


 


“哦。”


 


 


远处王俊凯正伸手给王曦讲什么东西,用手轻微得比划。


 


 


五岁的差距似乎有点远了,当他懂事了,当他忙碌了。


 


 


但王俊凯走之前却没忘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考了几个MBA的知识点,在他答错了之后捏着他的脸表情凶狠。那时王俊凯的衣服已经全部是衬衣西裤,熨烫得很平整,每次他有问题问他或是他要考自己时,王俊凯总会挽起袖口,露出好看的手腕,王源就抓着他的手腕告饶,声音放柔软后王俊凯总会饶过他。


 


 


他还是会背他的,如果他要求,王源敛下眉眼这样想,然后走进王宇和徐慧的房间。


 


 


“爸爸妈妈,周六我的女朋友要来这边找我。”


 


 


“我想结婚了。”


 


 


 



 


 


 


王俊凯和王曦的事情暂时被搁浅,王宇和徐慧正在专心为王源的事情准备。王源还是会常常去王俊凯家找他,但是王俊凯再没主动来过。


 


 


王源带着何佳宁回家的那天,王俊凯有重要的会要开,因此缺席了晚饭。两家父母连带王曦一起参谋的阵仗吓到了何佳宁,但她大大方方,“王源你的后援团成员好多啊….”


 


 


所有人都笑。


 


 


“最重要的你今天还没见到。”王曦往嘴里送菜,“你要过了他那关才行。”


 


 


“谁啊?”何佳宁碰了碰王源的胳膊。


 


 


“我哥。”


 


 


“你经常提的那个吗?”


 


 


“恩。”


 


 


何佳宁在王源家住了下来,王曦在何佳宁进了房间后问王源,“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差不多吧..”王源垂下眼。


 




 ”我劝你还是再想想。“王曦眼眸幽深地看着王源。






王源晚上去找王俊凯控诉他的时候正好撞到王俊凯醉醺醺得从车里下来,他从司机手上接过王俊凯的时候脸更黑了,“没什么酒量你喝什么酒?”


 


 


王俊凯用头挨着王源的头,晕得眼皮也抬不起来。


 


 


回到家王立辉和袁丽梅帮忙把人弄到房间,袁丽梅下去嘱咐保姆做点暖胃的汤,王立辉也就跟着下去,王源拿了毛巾一遍一遍给人擦脸,那英俊的眉眼在他眼里过了千遍万遍。


 


 


躺了一会王俊凯睁开眼睛,看见王源的第一眼就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像从小到大那样,像哥哥对弟弟那样。


 


 


“你还捏我。”王源伸手捏住王俊凯的脸,“你以后还喝不喝?不清楚自己是三杯倒吗?”


 


 


王俊凯没接话,闭上眼舒了口气才说,“人,接来了?”


 


 


“你倒还记得我的事情,你把你自己记得行吗?以后别喝了,你不是有秘书吗?这些秘书都该炒了,哪有让老板喝….”


 


 


絮絮叨叨的嘴被王俊凯伸手捂住,见他终于安静下来了,那捂着他的手又移向他的脖颈把他按向自己。


 


 


王源的鼻尖抵着王俊凯脖颈处的皮肤,“干嘛啊哥….”


 


 


“就是想抱抱你。”


 


 


王源一愣,“啊?”


 


 


“你太吵了…”


 


 


他就知道。


 


 


王源闭了闭眼,在王俊凯怀里调整个舒服的位置后腹诽,你才吵。


 


 


何佳宁第二天早上下楼就看见王源以及和他站在一起的男人,王源用手扯着那人的臂弯,脚抵着那人的鞋然后伸直胳膊向外倾斜,以那个人为中心,左右晃动,那人一边跟王源的父亲说话,一边伸手勾着王源。


 


 


那应该就是王源的哥哥。


 


 


何佳宁走过去朝王俊凯礼貌的问好,王俊凯垂眸看她,朝她微微颔首。


 


 


王源站好问何佳宁昨晚睡得怎么样,何佳宁说挺好的,王曦又不闲事大地接话,“王源你昨天晚上没回来啊…”


 


 


何佳宁抬头看着王源,王源低眸看着何佳宁,“我去我哥那里了,他喝醉了。”


 


 


“王俊凯有这事吗?”王曦朝王俊凯使眼色。


 


 


“我不记得了。”


 


 


王源瞬间转身掐住王俊凯的脖子,“哥你可不能坑我。”


 


 


王俊凯看着王源一脸你是谁啊的表情,但下一秒又抬眸看着何佳宁,“他昨天晚上在我那。”


 


 


何佳宁被这三个人搞得哭笑不得,但她觉得这家的人,除了初见王俊凯会让她稍微有点怵之外,其他人都和王源一样,很好接触挺有意思的。


 


 


王立辉凑到王俊凯和王源跟前,“看源源有女朋友多好,你赶紧的啊….是吧,源源。”


 


 


“还好吧….”王源转个头没正面回答。


 


 


这两天王源带着何佳宁转了家乡,王宇和徐慧也对何佳宁多了一些了解,何佳宁是个中产阶级家庭的小孩,但朴素低调,老两口很喜欢。


 


 


那天晚上王源去找王俊凯,坐在他腿上打游戏,王俊凯就在他身后给他指导,末了王源给了他一副袖口。


 


 


“买这个干什么?”


 


 


“送你,我觉得好看。”


 


 


几天之后王俊凯给了王源一套计划,上面有所有举办婚礼需要的单位和流程,王俊凯甚至给他组了一个团队来配合他,连房子都做了四五套备选方案。


 


 


“到时候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先准备了比较好。”王俊凯看着王源目瞪口呆的脸。


 


 


“你弄这么早…..我都还没见过她家里人,万一人家不满意,你这不白弄了么。”


 


 


“不会的,没有谁会对你不满意。”


 


 


王俊凯是这样告诉他的,没有备选方案,那之后王俊凯还给何佳宁在合作伙伴的公司安排了一个合适的岗位。


 


 


“这样的哥哥我是第一次见。”何佳宁挽着王源的胳膊,“他对你真的是没的说。”


 


 


“大概管我都成了他的习惯。”


 


 


王源说不清楚那种不踏实的感觉来自哪里。


 


 


那天早上王曦出门又被徐慧抓住,“你看你弟弟都有结果了你和王俊凯也赶紧吧。”


 


 


王曦脚踩进高跟鞋里,“赶紧什么啊,王俊凯下周就去美国了。”


 


 


“啊?”


 


 


公司在美国的分设急需要人过去,高层会议上王俊凯主动请缨,即使王立辉不想但他也不能拒绝,只能点头答应。


 


 


“让你们再…..”


 


 


王曦直起身,看到了站在楼梯上的王源。


 


 


 



 


 


 


王俊凯正在跟几个高层说事的时候,王源就冲了进来,秘书站在门口手足无措得看着他,王俊凯扬扬下巴,示意所有人都出去,王源没理他们的互动直接走到王俊凯的办公桌一通乱翻。


 


 


“王源儿?”王俊凯皱着眉看着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桌子,“你在找什么?”


 


 


王源冷着脸停下来,“委任合同呢?”


 


 


王俊凯看着王源没说话。


 


 


“你不是要去美国的分公司了吗?”王源扔掉手里的文件,“委任合同呢?”


 


 


“寄去…..”


 


 


“你是不是一定要去?”


 


 


“那边刚起步,需要….”


 


 


王源绕过王俊凯就走了出去,王俊凯愣了一下就连忙转身去追,追到电梯口电梯门已经关了,王俊凯看着电梯下到地下停车场,他不敢细想,只能迅速坐另一个电梯下到停车场,电梯门刚打开他就看见王源开着他的车一个摆尾就冲了出去。


 


 


王俊凯脸色一白,连忙开另一辆车去追。马路上车很多,王源开着他的车不停超车加速急刹车,刺耳的声音灌着王俊凯的耳膜,每一秒心都提到嗓子眼,直到王源从马路上拐了弯冲进小路,他才找机会从旁边草丛上冲过去横在王源开的车前,王源猛地刹车,在离他半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连同那两颗失了速度的心脏。


 


 


王俊凯冷着脸呼吸沉重地推开车门走到那辆车前把驾驶座的门拉开,在看到王源连安全带也没系后怒气彻底爆发,他把人从车里扯出来后提溜到自己开的车前又打开副驾驶的门将人塞进去,然后用力甩上车门,声音震得王源一晃。


 


 


甩上车门之后王俊凯背对王源闭了闭眼顺了顺呼吸,半饷,他拿出手机给司机打了电话让人来接车,然后就坐进驾驶座。


 


 


“安全带。”


 


 


声音里的冷意很重。


 


 


王源伸手拉过安全带系上。


 


 


王俊凯一路把车开回家都没再跟他说一句话。


 


 


到了家王俊凯抓着王源的胳膊把人拽进去的时候何佳宁和徐慧都在,两个人进来的样子把何佳宁吓了一跳,但王俊凯完全无视她只是跟徐慧打了声招呼就把王源拽上了楼,徐慧安慰何佳宁,“估计又惹他哥生气了。”


 


 


进了王源的房间王俊凯把门关上落锁,然后把人推到墙跟前,“转过去,面壁半个小时,好好想想你刚刚做了什么,该不该这么做。”


 


 


王源转了个身面朝墙壁,背着手,低下眼。


 


 


王俊凯不再看王源,他解开领带扔到王源的床上,又解开袖扣和领口的扣子,走到窗户跟前,看着窗外眼神却没有聚焦。


 


 


那种从心底滋生的恐惧刚刚贯彻了他的全身,以至于他现在脚还是软的,他不敢回忆刚刚他心跳停止过多少次,每一秒都是从头浇到底的寒意。


 


 


所以那半个小时,他在认真平复心跳的频率,没意识到他身后的小孩落在他身上的目光。


 


 


“想好了吗?”王俊凯皱着眉沉着眸子转身看向王源,声音严厉。


 


 


王源低着头没搭话。


 


 


“想清楚你现在是21岁不是12岁!”


 


 


王源抬头看向他。


 


 


“刚刚哪怕有一辆车从旁边冲出来你知道后果吗?你这是对你自己的不负责你知….”


 


 


“哥。”


 


 


王源用平静的声音打断他,王俊凯没应也没好气得看着他。


 


 


“我跟你去美国,好不好?”


 


 


王俊凯一愣,继而眼底布满震惊。






原来他对刚刚的事情毫不畏惧,在那半个小时里只是做了想跟他一起去的决定。


 


 


王源跟在他的屁股后面从出生到现在,他走哪他走哪,他一直将那归于一种依赖一种信任,但今天他告诉他,在他即将和他爱着的女人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依然告诉他,他想要跟他走。


 


 


“你怎么跟我去?女人不要了?”


 


 


“恩。”


 


 


王俊凯失笑,“你怎么长不大?你现在要负责任了,你不能….”


 


 


“那你到底是为什么要去!?”


 


 


为什么要丢下他?!


 


 


那瞬间王源卸下平静的伪装,用愤怒的生气的难过的眸子瞪着王俊凯,王俊凯张了张嘴。


 


 


“美国那边市场刚起步,我…”


 


 


“你王俊凯不想去谁逼得了你?”


 


 


“王源儿….”王俊凯低眸看着王源,“你总不能一直让我陪着。” 


 


 


“为什么不能?!”


 


 


“你马上结婚了…..”王俊凯低了低眼,“就有人陪你了。”


 


 


“能和你比吗?”王源怒视王俊凯,“我不管,你不能去,你去我就去你自己看着办。”


 


 


“王源儿….”王俊凯无奈得看着他,“你别这么任性行吗?”


 


 


“你是不是嫌我烦?”


 


 


王俊凯眉毛一拧,“胡说什么。”


 


 


“不是吗?”王源走近王俊凯,“就像你说的,我可能马上结婚了,你现在走,是不是早就打算好缺席?”


 


 


王俊凯没说话。


 


 


“默认了?”王源笑得惨淡,“你早就准备好离开是吧?看到我结婚立马找准机会,迫不及待,这些年你是不是一直在等?我跟着你…..唔….”


 


 


王俊凯捏住王源的脖颈,将他的唇狠狠送到自己唇上,但他发誓那是他的下意识,阻止王源的脑洞伤害他自己的下意识。


 


 


王源感觉到唇上的温度和王俊凯温热的体温后,彻底愣住了,他的手像以前一样抓着王俊凯扶着他下巴的手腕,像告饶一般。


 


 


没法回头了,这是王俊凯咬紧了王源的嘴后,脑子里闪过的话。


 


 


他慢慢离开王源的唇,那眼睛里是不再伪装的痛意,王源几乎觉得自己要被吞噬。


 


 


“明白了吗?”


 


 


王源看进王俊凯的眼睛,大脑一片空白。


 


 


王俊凯见状叹了口气,抓起王源的右手按向自己的下身,王源在感觉到那一片滚烫后下意识缩回手,耳朵不自知得变热。


 


 


“王源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给你的。”王俊凯漆黑的双眸扫视过王源精致的脸颊,“全部是爱情。”


 


 


全部是爱情。


 


 


花在他身上心思,落在他身上的目光,这些统统,全部是爱情。


 


 


或许是某个早上他在他怀里醒来,或许更早,他闹着要和他一起去他想去的地方。


 


 


“我时时刻刻都想亲吻你,拥抱你,占有你。”


 


 


王俊凯的双眸染上狠色,那是狼豹看见猎物的神情。


 


 


王源的脸颊变粉,睫毛颤动。


 


 


王俊凯还握着他的手臂,“但我还必须装成你哥哥的样子。”


 


 


“知道我一天有多少次想杀了外面那个女人吗?”


 


 


王俊凯温柔注视着王源眼里的震惊。


 


 


“现在,你告诉我,这样的我,怎么参加你的婚礼?”


 


 


一个时时刻刻想占有他的人如何出席他的婚礼?






他怕他一冲动搞砸了王源的婚礼,就只能把一切都给王源安排好了,然后决然谢幕。


 


 


“如果有一天何佳宁离开你了,你大概就会体会到我现在的感受。”


 


 


王俊凯双眼泛红,溢满绝望,他把僵住的王源揽进怀里,最后一次,轻声呢喃,似一种自我救赎又像一次卑微乞求。


 


 


“所以你得让我走,王源儿…”


 


 


王俊凯闭上眼。


 


 


“毕竟这个世界上,我最爱你。”


 


 


 


十一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六点多到王源家给王宇送文件,看到了在做早餐的何佳宁。


 


 


王俊凯没什么表情,“怎么不让保姆做?”


 


 


“王源昨天晚上喝醉了,我怕他今天早上起来饿,就想早点起来给他做一点。”


 


 


王俊凯没接话,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她,何佳宁没像往常那般局促,头也没回,“怎么了吗?”


 


 


王俊凯把西装外套脱掉搭在沙发上,然后挽起袖子接过何佳宁手里煮好的鸡蛋。


 


 


何佳宁看着王俊凯把鸡蛋剥好,然后抽出小刀。


 


 


“鸡蛋还要切吗?”何佳宁抿着嘴。


 


 


王俊凯垂着眸,一刀切下去,心也沉到底。


 


 


大概在这一刻,王俊凯才真正意识到,他或许是真的,要把他送给别人了。


 


 


“王源从小就喜欢把可以切的东西切成各式各样的形状然后摆成各种样子。”


 


 


何佳宁看着王俊凯手里的鸡蛋。


 


 


“他是个不怎么喜欢表达的人。”王俊凯把鸡蛋切成眼睛,嘴巴,鼻子,“他对一个人的好是要细致体会的,错过了就会以为他没心没肺。”


 


 


何佳宁没接话,看着他如数家珍般给她交待王源的喜好。


 


 


“他会记得家里每个人的生日,每个人的喜好,每个人说的话,家里最细心的人就是他。”王俊凯在土司上用鸡蛋摆出一个小脸,又用巧克力酱花了两撇胡子,然后把成品递给何佳宁,“他会对你好的。”


 




 那深邃的眼眸看向她的视线第一次带着温度。






“也请你好好对他。”


 


 


何佳宁看着王俊凯离开的背影怔了神。


 


 


这几天王源都没有去找王俊凯,王俊凯想道别都不知道怎么说,他离开的前一天晚上,袁丽梅帮他收拾好东西就红了眼眶。


 


 


“你总是在跑,和你爸爸年轻的时候一样。”


 


 


“妈….”王俊凯环着袁丽梅,“别这样,我又不是再不回来了。”


 


 


“恩,我知道。”袁丽梅抹了抹眼睛。


 


 


第二天王俊凯出门的时候没看到王源心一沉,就在他以为他可能要和王源永远绝交的时候,他又在驾驶座上看到了带着墨镜的家伙。


 


 


王俊凯松了口气。


 


 


他转身和两家父母道别,然后何佳宁和王曦也上了车,三个人一起去送他。


 


 


王俊凯和王曦坐在后座,何佳宁坐在副驾驶。


 


 


王源和王俊凯的低气压让王曦也不敢说话,何佳宁一直看着窗外,四个人就这样一路沉默着到机场。


 


 


到了安检口王俊凯转了身,他伸手抱了抱王曦,“这边加油啊。”


 


 


“恩,我知道,你多保重。”王曦吸了吸鼻子,松开王俊凯。


 


 


然后王俊凯的视线移向何佳宁,朝她点了点头。


 


 


最后王俊凯才朝王源招了招手,“过来抱抱你哥。”


 


 


王源站在原地没动。


 


 


“傻了?”王俊凯朝着王源笑,“过来啊。”


 


 


王源迈出步子走到王俊凯身边,王俊凯把人揽进怀里,抱着他没说话。


 


 


半饷。


 


 


“王俊凯你好烦…”


 


 


王源一把扯掉眼镜,把脸压在王俊凯肩上,王俊凯刚想说他怎么又叫他名字就感觉到了王源身体的颤动,强忍的情绪瞬间崩塌,王俊凯沉下脸揽着人掉了个方向背对王曦和何佳宁,手不停地顺着王源的背眼泪也顺着鼻梁滑下来。


 


 


王曦去看何佳宁,后者只是看着那两个人。


 


 


“什么时候回来….”闷闷的声音带着湿意穿进他温厚的胸膛。


 


 


他在所有人嫌他麻烦的时候照顾他,在他成长的二十一年里温柔而坚定的存在。


 


 


“等我重新准备好做你哥。”


 


 


“要多久。”


 


 


“……”


 


 


“我给你两年好不好?”他又像以前一样用同样的语气央求他,“到时候你要回来参加我的婚礼。”


 


 


“啊?”


 


 


“你不在,婚,我也不结了。”


 


 


王俊凯对他的告白深刻动人,他不可能放他一个人在外面然后结婚,他要王俊凯准备好,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他痛苦。


 


 


“那我准备不好呢?”


 


 


“我会等你的。”


 


 


王源还没起身就拿起墨镜带好,王俊凯转身之前没能再看一眼墨镜下的那双看见他会亮起来的眼睛,所以他只能在转身之后暗暗祈祷,祈祷他若再见他,那双眸子还能如以往般明亮。


 


 


王俊凯通过安检消失在视野里,王源往回走了两步就找椅子坐了下来。


 


 


“休息一下。”王源低着头弓着背,没抬脸。


 


 


王曦走过去坐到王源身边揉了揉王源的头发,“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


 


 


王源抬眼望进王曦眼里,还没细想这句话的意思,王俊凯盯着他跟他说全世界他最爱他的模样又出现在眼前。


 


 


回去的半路上王曦下了车去公司,车上就只剩下王源和何佳宁,车子拐了一个弯,白皙而柔软的手忽然搭上王源的胳膊,王源微微偏头,眼睛还看着前面的路。


 


 


“停车。”


 


 


王源转眸看了何佳宁一眼,然后一打方向盘靠边停下,“怎么了?”


 


 


声音还带着浓浓的鼻音。


 


 


何佳宁没说话,伸手去碰王源的眼镜,王源下意识微微往后一偏,何佳宁也没放弃,依然伸着手,王源没在动了,任由何佳宁的手指挨上他的镜框。


 


 


“我就是想看看。”


 


 


眼镜被摘下来,露出布满血丝肿胀通红的双眼。


 


 


“你有多爱他。”


 


 


 


十二


 


 


 


提起一个人若能满眼柔情,那大概是动了心,可若提起一个人能满面悲伤,那大概是惨了爱。


 


 


那天早上光线很亮,王俊凯背光的侧脸映在何佳宁眼里是温柔的决绝,前一天晚上的光线很暗,跟她絮叨王俊凯的王源映在她眼里的是满目悲伤。


 


 


“如果我走了你的难受会压过现在你的难受,你就来找我吧。”


 


 


飞机飞过白茫茫的天空,视线阻碍在云层之下,看不清蓝天真正的模样。


 


 


“如果有一天何佳宁走了,你大概就能体会我现在的感受。”


 


 


王源看着王俊凯给他的那份婚礼企划眼神发散。


 


 


那天王源进王曦的房间找他小时候的玩具,翻到了王俊凯给王曦送的生日礼物,全部放在一个盒子里好好保存着。


 


 


“我那是好习惯。”


 


 


“那我送给你的呢?”


 


 


“…..”


 


 


“你喜欢我哥吗?”王源问得有点心虚。


 


 


“早了。”王曦把东西收好放回原处,“但人家没那个意思,我也就忘了。”


 


 


“你怎么知道?”


 


 


王曦敲了敲王源的脑袋,“我不仅知道,我还知道他喜欢谁。”


 


 


王源刷的红了脸,“是….是么….”


 


 


“对啊,太明显了。”王曦开始逗王源,“你知道吗?”


 


 


王源立马摇头,站起来就要走。


 


 


“王源。”


 


 


王源一顿。


 


 


“你也很明显的,你知道吗?”


 


 


有什么东西在心里,轰然倒塌。


 


 


如果全世界我最喜欢和你一起算不算我爱你。


 


 


如果全世界只有你离开我会痛到彻骨算不算我爱你。


 


 


他具备了所有爱他条件为什么他不知道,爱到底是什么滋味为什么他总是不懂,他看见好看的人总觉得应该顺眼就是喜欢,于是从不懂拒绝,不懂爱里所需要的依赖,信任,患得患失到底从哪里滋生,那些感情的宣泄又从哪里出口。


 


 


“我们三个在一起那么久,他不过去美国而已,我不会像你这样,每个举动都在想他,我觉得很可能,很多事情,你自己都不清楚。”


 


 


那关于爱情所有的感觉,早在他成人之前,王俊凯就带他体会了遍。


 


 


于是他对别人再找不到相同程度的信任与依赖,也找不到分离时的难过和相聚时的喜悦,这些在他不懂爱的时候就已经本能一般的全部交给了王俊凯。


 


 


所以他望向他眼里的星光,他撇开所有想跟他一起的举动,他把脸埋在他肩胛出的眼泪,这些在别人眼里全部是爱情的东西,在他眼里,是最自然。


 


 


要不是王俊凯挑明,也许他一辈子都不会清楚,这些他给不了任何人出了王俊凯的,才叫做爱情。


 


 


王源忽然搞不清他决定让何佳宁来的那个瞬间,到底是为了分担王俊凯和王曦的压力,还是害怕被王俊凯丢下的是自己,或是,单纯害怕王俊凯结婚。


 


 


 


十三


 


 


 


收到王曦短信的时候,王俊凯正在开会,王曦在短信里告诉他王源去找他了,以及王源坐的航班和到达时间,还有一句话。


 


 


王俊凯抓起衣服在整个会议室惊诧的目光里飞奔出去。


 


 


王曦的那句话是。


 


 


“我想我得把我弟交给你了。”


 


 


王源落地就看到了王俊凯,下巴没惊得掉下来。


 


 


这人是神吗?这完全打乱了王源想先准备准备再去找他的计划。


 


 


王俊凯看见他没什么表情,他只是拉过王源的行李箱就往前走,王源低着头跟在他后面,到了车跟前他想拉开后座车门的想法也被王俊凯一句坐前面打消。


 


 


一路上王俊凯的表情王源也没敢看,望着窗外依稀记得的风景心情并不坏。


 


 


到了公寓王俊凯把门打开先拉着行李走进去,王源跟在他后面前脚踏进门后脚王俊凯就越过他把门拉住,紧接着王俊凯就在一片黑暗里压向他,王源没撑住往后一倒靠在角落。


 


 


“你来做什么?”


 


 


低沉的声线磨人得呢喃。


 


 


“就…”


 


 


还没想好的答案被王俊凯呜咽在吻里,他一遍一遍舔舐他的唇舌,直到王源觉得自己嘴麻,舌头麻,脚也麻的时候王俊凯的唇才从他唇上离开,然后不安分得顺着他的下颚吻进他的脖颈。


 


 


“你来做什么?”


 


 


王俊凯的声音从他颈窝处传上来。


 


 


不和那女人在一起来找他做什么。


 


 


知道他喜欢他还来找他做什么。


 


 


“哥,你别….”


 


 


“你来做什么?”


 


 


他近乎执拗的问他,王源抿着嘴不回答。


 


 


“王源儿,这是你自找的。”


 


 


王俊凯的唇在他身上来来回回,似乎要把这一个月丢掉的什么全部捡回来,王源在意识完全消失之前伸手推住王俊凯的肩膀,“你得听我说。”


 


 


王俊凯在黑暗里的眼睛里闪过一抹不屑。


 


 


你都来了我还听什么,吃干抹尽什么都有了我还听什么。


 


 


所以王俊凯没有听,用鼻尖贪婪王源的味道。


 


 


“哥….”王源无奈,下巴因为那人的头微微仰起,“你就不想听我的想法吗?”


 


 


王俊凯双手收紧王源的腰,“你都来了,有什么好听的。”


 


 


“可是….”


 


 


“王源儿,无论你懂也好,不懂也好,你知道我爱你还是选择待在我身边,这就是对我来说,最好的事情。”


 


 


王源一怔。


 


 


王俊凯用带着开心,感激甚至卑微的声音告诉他,他能选择待在他身边,就是最好的事情。


 


 


“不过从现在起我不会再让你离开,到死你都得待在我这。”王俊凯顿了顿补了句,“也不许找女人。”


 


 


真的是。


 


 


王源却很想笑,这是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从心底滋生的愉悦。


 


 


是爱情的滋味吗?


 


 


王源没再说话,他的下巴搭在王俊凯肩上。


 




像几年前王俊凯背着他的那个夜晚,他知道王俊凯不喜欢他姐姐的那个夜晚一样。






忽然安下来的心。


 










------end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
热度(21850)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 | Powered by LOFTER